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564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19年04月18日
标 题: 天门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2019年部门预算 文 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04月18日
天门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2019年部门预算
字号: 分享: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三、部门人员编制

  四、所属二级单位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四、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三、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文化艺术工作、体育工作、文化遗产保护、文化市场管理、新闻出版、著作权管理、广播电影电视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地方规范性文件。

  (二)拟订全市文化艺术事业、体育事业、文化市场、新闻出版市场、广播电影电视市场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文化艺术领域、体育领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的体制机制改革;拟订全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对外文化产业交流与合作。

  (三)指导、管理全市文化艺术事业,指导艺术创作与生产, 推动各门类艺术的发展,负责组织全市性重大文化活动。

  (四)推进全市文化艺术领域的公共文化服务,规划、指导公共文化产品生产,规划、指导重点文化设施建设和基层文化设施建设。

  (五)拟订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组织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普及工作。

  (六)拟订全市文物事业发展规划,负责全市文物工作,保护利用文物资源。

  (七)指导、管理全市社会文化事业,负责图书馆、群众艺术馆、文化馆、乡镇文化服务中心事业和基层文化建设。

  (八)负责全市乡镇文化服务中心人员、经费、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

  (九)统筹规划全市群众体育发展,负责推行全民健身计划,监督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推动全市国民体质监测和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指导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负责对公共体育设施的监督管理。

  (十)统筹规划全市竞技体育发展,研究和平衡体育运动项目建设,指导协调体育训练和体育竞赛,指导全市运动队伍建设,协调运动员社会保障工作。

  (十一)统筹规划全市青少年体育发展,指导和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

  (十二)负责全市举办的国际国内重大比赛的指导、组织协调,指导参加省级以上综合运动会的组织管理及统筹安排,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性体育竞赛工作。

  (十三)负责全市体育外事有关工作,组织开展我市与外国及港澳台的体育交流与合作;组织开展体育领域科学研究、技术攻关和成果推广;负责组织协调、监督全市体育运动中的反兴奋剂工作。

  (十四)负责全市文体系统文化艺术、体育教育工作和人才的培养,拟订文化、体育科技发展规划并监督实施,推进文化、体育科技信息建设。

  (十五)指导、管理全市对外文化交流和对外文化宣传工作,组织实施大型对外文化交流活动。

  (十六)负责全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市场的经营许可管理;负责文物管理行政审批工作;负责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负责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市场的行业监管。

  (十七)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出版物市场“扫黄打非”计划和集中整治行动,组织查处非法出版物和非法出版活动的大案要案。

  (十八)负责全市新建出版社或新办出版物出版单位的审核、报批;负责全市音像及电子出版物制作、发行单位的审核、报批;负责全市出版物总发行单位和新闻出版外商投资企业的审核、报批;负责全市中小学教材的出版、印刷、发行的管理;负责组织审读全市图书、报纸、期刊等各类出版物;负责全市新闻单位记者证的审核、报批和监管;负责市内报刊社和记者站的监管,组织查处重大新闻违法活动;负责全市印刷行业的分类审批、审核、报批和监管。

  (十九)负责全市著作权行政管理工作,组织查处市内著作侵权案件,协助上级著作权管理机构查处涉外侵权案件;负责审核、报批著作权集体管理、代理、合同仲裁等机构。

  (二十)负责全市广播影视机构资质的审定和审批;监管全市广播电视频率、频道资源和有线网络规划、建设;监管全市广播电影电视节目;监管全市信息网络视听节目和公共视听载体播放的视听节目并审查其内容和质量;监管全市电影发行、放映工作。

  (二十一)管理全市各文学艺术家协会等社团组织。履行联络、协调、指导、服务的职责。

  (二十二)为重点投资项目和重点工业企业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二十三)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设12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二)政工科

  (三)纪检监察科

  (四)财务审计科

  (五)公共文化科(艺术与科教科)

  (六)体育科

  (七)文物科

  (八)文化体育市场科

  (九)新闻出版广电科(版权科)

  (十)行政审批服务科(法制科)

  (十一)乡镇文化服务管理中心

  (十二)组联部

  三、人员编制

  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机关行政编制为21名。其中:领导职数设党组书记1名(过渡期),局长1名,副局长5名,党组成员3名;另文联、文物局、版权局各设1正(兼)1副;内设科室领导职数15名(正职不超过11名)。

  另定工勤编制1名。
  四、所属二级单位9个
  (一)天门市博物馆
  (二)天门市群众艺术馆
  (三)天门市图书馆
  (四)天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五)天门市花鼓戏剧院
  (六)天门市文化艺术研究室
  (七)天门市体育中心
  (八)天门市岳口文化馆
  (九)天门市皂市文化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总额2487. 8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83.5万元。其增加的原因是:人员工资结构调整和场馆运行维护增加。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总额2467. 26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824517元,占总支出的69%,日常公用支出1188377元,占总支出的5%,项目支出6427424元,占总支出的26%。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合计24672595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人员经费18245171元,其中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独生子女保健费、离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基本支出比2018年增加187258元,增加11%, 增加的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加。
  项目支出6427424元,主要是乡镇老放映员补助、陆羽文艺奖、体育事业费、市场管理、人才培训、文艺精品创作、送电影下乡、扫黄打非等。项目支出较2018年增加177200元,主要原因是财政增加了对博物馆的补助。

四、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公用经费1188377元,主要指机关运行和事业单位运行维护情况,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场馆维护等支出。

六、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45569元,较上年增加8385元,增加22.55%,其中公务接待10569元,公务用车35000元。

七、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反映当年预算安排的政府采购明细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753.71万元,较上年减少22.3万元,减少2.87%。具体包括体育赛事活动经费和体育器材以及办公用品采购。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无房屋租赁及出售转让等收入。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17.9万元。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市财政局及我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天门市群众艺术馆、天门市博物馆两个单位。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立项规范,理由充分,项目的设计非常清晰,绩效目标合理,绩效指标明确。

 组织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从预算投入、预算控制、绩效目标达成、效果等四个方面经部门自评和专家组综合评定,总体评价为优秀。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表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表二: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表三: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表四:2019年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表五:2019年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表六:2019年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七:2019年部门预算政府性基金支出表


  表八: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表


  表九: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部门预算:是编制政府预算的一种制度和方法,由政府各个部门编制,反映政府各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情况的政府预算。

  二、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六、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七、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八、对个人和家族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九、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