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028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17年03月15日
标 题: 信访局2017年部门预算 文 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7年03月15日
信访局2017年部门预算
字号: 分享: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表

  (三)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及单位信息

  天门市信访局是正科级行政单位,内设5个科室,下属1个事业单位。主要有六个方面的职能:一是受理、交办、转送信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二是承办上级和市人民政府交办处理的信访事项;三是协调处理重要信访事项;四是督促检查信访事项的处理;五是研究、分析信访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市人民政府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的建议;六是对市级人民政府其他工作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信访工作机构的信访工作进行指导。 

  天门市信访局现有人员编制12名,其中行政编制9名,事业编制2名,工勤编制1名。另有退休人员5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信访局预算包括:局机关预算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汇总表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表(汇总附表1)

  (二)收入预算表(汇总附表2)

  (三)支出预算表(汇总附表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表(汇总附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汇总附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汇总附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汇总附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表(汇总附表8)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汇总附表9)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一、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公共预算收入111.8438万元,支出111.8438万元。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预算收入总计111.8438万元,支出总计111.8438万元,与上年度相比,基础支出收入增加21.3032万元,增加23.53%;支出增加21.3032万元,增加23.53%增加原因主要是因为根据政策,人员工资普调。

  (二)收入预算情况

   2017年度本年预算收入,111.843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1.8438万元,占100%;

  (三)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度本年预算支出111.8438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预算合计111.84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1.8438万元,占收入预算合计的100%。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合计111.84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1.8438万元,占支出决算合计的10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11.8438万元,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长增加21.3032万元,增加23.53%。增加原因主要是因为根据政策,人员工资普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合计111.8438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人员经费103.4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8.423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二、重要事项说明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无政府采购。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部门决算,是指行政事业单位在年度终了,根据财政部门决算编审要求,在日常会计核算的基础上编制的、综合反映本单位预算执行结果和财务状况的总结性文件。

  二、财政拨款收入:指由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按现行管理制度,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三、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是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见附件:信访局-2017年部门预算输出表(政务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