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143324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天门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标 题: 天门市应急管理局2019年部门决算 文 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天门市应急管理局2019年部门决算
字号: 分享:

目 录

第一部分 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2019部门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

七、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入支出决算

部分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天门市应急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能

天门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指导各地各部门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负责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拟订全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政策措施,组织编制全市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规划,起草相关性地方规范性草案,组织编制相关规程和标准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建立完善事故灾害和自然灾害分级应对制度,组织编制总体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综合协调应急预案衔接工作,组织开展预案演练,推动应急避难设施建设。牵头建立全市统一的应急管理信息系统,负责信息传输通道的规划和布局,建立监测预警和灾情报告制度,健全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依法统一发布灾情。组织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协助上级组织特别重大灾害应急处置工作。承担应对重大灾害指挥部工作,综合研判突发事件发展态势并提出应对建议,协助市委、市政府指定的负责同志组织重大灾害应急处置工作。统一协调指挥全市各类应急专业队伍,建立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推动指挥平台对接,衔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参与应急救援工作。统筹全市应急救援力量建设,负责森林火灾扑救、抗洪抢险、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安全生产事故救援等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协助管理和指导、协调全市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织协调消防工作,指导全市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等工作。指导协调森林和草场火灾、水灾旱灾、地震和地质灾害等防治工作。负责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工作,指导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工作。组织协调灾害救助工作,组织指导灾情核查、损失评估、救灾捐赠工作,管理分配救灾款物并监督使用。依法行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市政府有关部门和乡镇办场园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巡查、考核工作。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全市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依法组织指导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组织开展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调查评估工作。制定全市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装备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市级救灾物资的收储、管理,建立健全应急物资信息平台和调拨制度,在救灾时统一调度。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组织指导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科学技术研究、推广应用、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展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两方面对外交流与合作,参与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的对外救援工作。承担市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应急、安全生产、救灾减灾等议事协调和指挥机构的日常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机构:办公室、人事训练科(政治部)、规划财务科、应急救援科(应急指挥中心)、火灾管理和救灾物资保障科、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科、工矿商贸安全监管科、政策法规和综合协调科、综合执法科(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二级单位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与机关综合执法科两块牌子,一套班子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天门市应急管理局2019部门决算单位包括本级机关及下属1个二级单位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

三、人员构成

机关行政编制23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3名,总工程师1名,政治部主任1名。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事业编制10人。

在职实有人数28,其中机关18人,支队10人。长期临时工1人。

离退休人数3人,其中:退休人员3退休人员养老由社保发放。


部分 天门市应急管理局2019年部门决算



部分 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一、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收入总计1078.62万元,支出总计1078.62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增加579.97万元,增长116.29%;支出总计增加685.41万元,增长174.31%。增减原因主要有民政防灾救灾与水利防汛抗旱职能并入增加救灾与防汛抗旱省专款收支。

(二)收入决算情况

2019年度本年收入828.8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28.81万元,占99.99%;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0.01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0.01%

三)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本年支出1,078.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8.4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6.94%;项目支出680.1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3.06%;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决算合计828.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28.81万元,占收入决算合计的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49.8万元。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合计1078.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78.61万元,占支出决算合计的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078.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8.4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6.94%;项目支出680.1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3.06%。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长139.4万元,增长14.84%。增减原因主要有民政防灾减灾与水利防汛抗旱职能并入增加救灾与防汛抗旱专款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合计398.46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人员经费321.4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公用经费77.0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为21.3万元(含机关及所属基层预算单位),其中:因公出国(境)费16.8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65万元,公务接待费0.82万元。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

2019“三公”经费决算比预算数增加21.15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欧洲学习交流应急安全业务及公务用车实际运行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16.8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无,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3.65万元,公务接待费增加0.67万元。

2、“三公”经费支出相关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团组1个,累计5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5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燃油、维修、保险等费用支出。2019年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截至2019年底,本部门共有公务车辆1辆,价值18万元。

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2019年公务接待全部为国内公务接待,主要用于按有关规定接待调研考察、学习交流、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所产生的工作餐费支出,共计接待15批次,92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

二、重要事项说明

(一)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7.02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衔接),比年初预算数增加56.33万元,增长272.19%其中:办公费3.29万元、印刷费5.22万元、咨询费3.00万元、邮电费0.93万元、物业管理费4.04万元差旅费9.49万元、维修(护)费0.26万元、会议费0.82万元、公务接待费0.27万元、劳务费9.21万元、工会经费9.65万元、福利费8.5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0.00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机构改革民政救灾救济、森林防火、水利防汛抗旱、地震等职能及人员并入本单位增加运行经费

(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9年度,本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2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2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政府采购服务支出。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与上年相比无变化。本车为小型客车,用于执法执勤与应急救援;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四)关于2019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关于下达2019年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的通知》(鄂应急[2019]15号)批复,省内分解下达该专项资金预算为40万元,其中预算用于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目标考核资金10万元、MAA系列医药中间体项目安全技术的应用资金30万元。其中30万已用于湖北省华世通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附件:2019年度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0万元,执行数为30万元,完成预算75%。主要产出和效果是:湖北省华世通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MAA系列医药中间体项目安全技术的应用资金30万元。绩效主要体现是通过安全科技关键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较明显地较低了安全生产事故总量,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产生了较大的无形经济效益。

3、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至部门决算公开时已经应用的情况:加强项目规划、绩效目标管理、完善项目分配办法和管理办法、加强项目管理、结果与预算安排相结合等。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五、“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六、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七、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八、对个人和家族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九、非税收入:反映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和单位依法利用行政权力、国家资源、国有资产或提供特定公共服务征收、收取、提取、募集的除税收和政府债务收入以外的财政收入。

十、本部门使用的主要支出功能分类科目: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指市安监局开展灾害防治、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应急救援、安全生产监管等职能专项和基本建设项目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