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03833 主题分类 财政
发布机构 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1年01月26日
标 题: 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 文 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26日
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
字号: 分享: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 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2.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 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入情况

二、部门预算支出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四、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三、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市政府办公室2021年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责

1.负责市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2.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3.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地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4.根据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市政府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5.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地方人民政府对市政府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6.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

7.组织办理涉及市政府工作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

8.围绕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和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9.负责市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做好行政事务工作,为市政府领导同志服务。负责联系市政府驻汉办事处、驻京联络处。

10.负责全市金融管理、人民防空等工作。

11.牵头做好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等工作。

12.协调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13.承担市政府法治建设相关工作。

14.研究全市经济发展中带全局性、长期性、综合性的问题,参与制定天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政方针。

15.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内设机构19个,包括:市政府总值班室、综合科、秘书一科、秘书二科、秘书三科、秘书四科、秘书五科、秘书六科、秘书七科、调研科、信息科、文书科、政工科、市政府政务督查室、法规审查科、信息管理办公室、金融监管科、人防管理科、行政科。

挂牌机构3个,包括: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人民政府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预算仅指本机关预算不包括基层单位预算。

三、人员构成

天门市政府办公室编制人数65人,其中:行政编制55人,事业编制10人。在职实有人数65人,其中:行政人员55人,事业人员10人。

离退休人员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7人。


第二部分 市政府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总额1299.56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19.47万元,减少了1.48%。减少原因是:项目经费预算比上年减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39.56万元,占收入总额的95.38%;纳入金库管理的非税收入6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4.62%;其他收入0万元。

二、部门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总额1293.56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19.47万元,减少1.48%。其中:基本支出小计819.76万元,人员支出744.6万元,日常公用支出75.16万元,项目支出小计473.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1293.56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19.47万元,减少1.48%。减少原因是:项目经费比上年减少。具体包括:

(一)基本支出819.76万元,占支出总额的63.37%。其中:1.人员支出744.6万元,较上年增加43.71万元,增长6.24%2.日常公用支出75.16万元,较上年增加1.02万元,增加1.38%

(二)项目支出473.8万元,占支出总额的36.63%。其中:1.办公系统等级测评20万元,主要用于协同办公系统安全等级测评开支;2.电子政务外网维护38万元,用于电子政务外网维护管理开支;3.十大标志性战役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十大标志性战役工作开支;4.放管服改革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放管服工作支出;5.省政府大督查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省政府在我市大督查时的相关开支;6.重点办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重点办日常办公开支;7.办公设备更新经费20万元,属于新增项目,主要用于本年度办公设备更新支出;8.网络租金维护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市政府办网络租金及网络维护管理费用开支;9.值班后勤保障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支出;10.调研、出刊、会费、年鉴经费15万元,主要用于调研、出刊、会费、年鉴开支;11.《政府公报》发行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公报》印制发行开支;12.金融服务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金融服务中心日常办公支出;13.信息公开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信息公开工作开支;14.值班管理宣传费用10万元,属于新增项目,主要用于值班管理宣传工作开支;15.市长经费80万元,主要用于市长及对口科室日常工作支出;16.政务经费48万元,主要用于政务工作开支;17.法律服务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市政府法治建设相关工作开支;18.保密经费15万元,主要用于保密工作方面的支出;19.视频会议系统建设维护经费77.8万元,主要用于视频会议系统建设维护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75.16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02万元,增加1.38%。增加原因是:机关工作人员增加。其中:办公费9.75万元、水电费1.95万元、邮电费1.9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差旅费6.5万元、维修费0.65万元、印刷费0.72万元、会议费1.3万元、培训费1.3万元、公务接待费1.38万元、工会经费4.66万元。

六、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46.38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1.25万元,下降2.62%。其中:公务接待费1.38万元,较上年增加0.1万元,增加7.3%,与上年基本持平;公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较上年持平;会议费1.3万元,较上年增加0.04万元,增长3.17%,与上年基本持平。

七、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20万元,较上年减少80万元,减少80%。具体为办公自动化设备更新经费2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本部门占有使用国有资产513.83万元,主要资产为:房屋130平方米,价值11.88万元;一般公务用车7辆,价值136.42万元;通用设备302.7万元,没有单价10万元以上的设备;办公家具62.83万元。

九、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

(部门预算编制时金额50万以上项目支出,申报的项目申报表按要求编制绩效目标,将项目申报表公开,如果没有要进行说明)



第三部分 市政府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三、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五、“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六、本部门使用的主要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项级):(如)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公共安全支出()司法()法律援助():反映各级法律援助机构用于开展法律援助工作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最低生活保障(款)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反映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最低生活保障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