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144183 主题分类 财政
发布机构 天门市纪委监委 发文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标 题: 天门市纪委监委2019年部门决算 文 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天门市纪委监委2019年部门决算
字号: 分享: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及人员情况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2、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3、负责全市监察工作。

4、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

5、负责组织协调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6、负责综合分析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制定或者修改纪检监察制度,参与起草制定相关规范性文件。

7、负责全市反腐败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8、负责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协调和有关问题线索的处置工作。

9、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

10、完成省纪委监委和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及人员情况

1、单位性质。市纪委监委机关属于正科级党的机关。内设16个部室,分别是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信访室、党风室、案管室、审理室、干部监督室、第一至第四监督检查室、第一至第四审查调查室;下辖1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别是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派驻经信局纪检监察组、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派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派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下设2个副科级事业单位,分别是信息中心和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市委巡察办设在市纪委。

2、人员组成。天门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编制人数161人,其中:行政编制146人,事业编7人,工勤岗位8人。在职实有人数114人,其中:行政编制110人,事业编制4人。离退休10人。

3、经费保障范围。经费主要保障16个部室、12个派驻纪检组、1个信息中心、1个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和市委巡察办日常性支出及办案经费支出,9台执纪执法用车支出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天门市纪委监委的部门决算仅指委机关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部门决算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一、 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收入总计2615.84万元,支出总计2982.07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增加401.19万元,增长18.12%;支出总计增加492.3万元,增长19.77%。增长原因主要是:监察体制改革后,执纪审查工作力度增大,每年都会调入较多人员,导致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

2019年度本年收入2615.8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15.84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本年支出2982.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20.8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7.83%;项目支出661.2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2.1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决算合计3769.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615.84万元,占收入决算合计的69.39%;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153.82万元。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合计2982.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982.07万元,占支出决算合计的100%。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787.59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982.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20.8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7.83%;项目支出661.2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2.17 %。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长492.3万元,增长19.77%。原因主要监察体制改革后,执纪审查工作力度增大,每年都会调入较多人员,导致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合计2320.84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人员经费2028.7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292.0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为27.0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6.1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93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

2019“三公”经费决算比去年减少17.18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管理公务用车维修及保养申请手续及维修标准,从而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其中:省纪委临时安排因公出国工作故临时增加因公出国支出,及时向市财政局申请增加专项预算。

2、“三公”经费支出相关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1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93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燃油、维修、保险等费用支出。 2019年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9辆。截至 2019年底,本部门共有公务车辆9辆,价值224.82万元。

(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2019年公务接待0,所有调研考察、学习交流等活动均在单位食堂吃工作餐,故没有公务接待费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1.71万元,比上年减少了47.21万元,减少13.93%。其中:办公费9.81万元、印刷费9.26万元、水费1.16万元、电费9.87万元、差旅费56万元、维修费3.84万元、培训费5.48万元、劳务费98.66万元、福利费49.98万元。减少原因主要是办公经费减少了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金额48.9万元

(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9辆,均为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四)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能够认真落实预算法的规定,做到专款专用,没有违反八项规定情况。

2、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至部门决算公开时我单位加强项目规划、绩效目标管理、完善项目分配办法和管理办法。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加强项目管理、结果与预算安排相结合。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部门决算,是指行政事业单位在年度终了,根据财政部门决算编审要求,在日常会计核算的基础上编制的、综合反映本单位预算执行结果和财务状况的总结性文件。

二、财政拨款收入:指由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按现行管理制度,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三、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项目支出:指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是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