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025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中共天门市委党校 发文日期 2017年09月19日
标 题: 天门市委党校2016年部门决算 文 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7年09月19日
天门市委党校2016年部门决算
字号: 分享: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简介及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附表1)

  (二)收入决算表(附表2)

  (三)支出决算表(附表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附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附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附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附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附表8)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附表9)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简介及主要职能

  中共天门市委党校(市行政学校、市社会主义学院)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实行一个机构,块牌子。主要负责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始办于1959年的原中共天门县委党校,1983年从远离市区8公里的九真镇风波湖迁至刘家坡,1987年改名为中共天门市委党校, 2011年5月市委决定将党校从天门市竟陵办事处刘家坡搬迁汉北路5号,2011年5月18日新校动工兴建。市委党校新校占地面积61.7亩,建筑面积15900平方米。建有综合楼、教学楼、报告厅、学员宿舍、学员食堂、体育活动场所和景观休闲区等七个功能区。学校内设办公室、组教科、教研室、继续教育辅导站、信息网络科、行管科、图书情报科等7个职能科室。

    中共天门市委党校现有在职人员33人,其中参公编制19人、事业编制7人、工勤人员3名,退休干部19人,遗属4人。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6部门决算包括天门市委党校校机关,天门市委党校无基层单位。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附表1)

  (二)收入决算表(附表2)

  (三)支出决算表(附表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附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附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附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附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附表8)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附表9)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一、 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收入总计874.85万元,支出总计800.26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减少274.57万元,减少23.9%;支出总计减少12.63万元,减少1.6%。支出减少原因主要2016年党校培训班次较2015年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

   2016年度本年收入874.8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38.32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336.53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本年支出800.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1.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5.2%;项目支出518.4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4.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决算合计874.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38.32万元,占收入决算合计的61.5%;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336.53万元。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合计874.85万元。其中:教育支出570.16万元,占支出决算合计的65.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230.1元,占支出决算合计的26.3%。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74.59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570.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1.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9.4 %;项目支出288.3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0.6 %。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了12.01万元,减少2%。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合计281.8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人员经费263.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8.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为0.1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16万元。

  2016年“三公”经费决算比预算数减少329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6月实行了公车改革,上缴了公车;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从严审核报销公务接待费支出,不断压减经费开支。

  2、“三公”经费支出相关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16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燃油、维修、保险等费用支出。2016年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2016年6月,市委党校实行公车改革,已经按相关要求上缴了公车,截至 2016年底,市委党校无公务用车。

  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2016市委党校无公务接待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230.1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230.1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230.71万元,减少50.1%;支出总计减少0.61万元,减少2.6%。减少原因是新党校建设基本完工,基建支出减少。

  二、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度,市委党校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1.14万元,比上年增加10.42万元,增加25.6%增加原因主要2016年党校聘请了专业的物业公司对党校进行管理,物业费用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度,市委党校除基建项目外政府采购金额4.56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货物金额

  (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2016年市委党校共举办培训班10期,培训学员950余人,成功的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干部教育培训任务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部门决算是指行政事业单位在年度终了,根据财政部门决算编审要求,在日常会计核算的基础上编制的、综合反映本单位预算执行结果和财务状况的总结性文件。

  二、财政拨款收入:指由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按现行管理制度,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项目支出:指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是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