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2-26478
分类
财政
发布机构
天门发布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19日
名称
全市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达219.48万亩 补贴金额1.59亿元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9日

全市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达219.48万亩 补贴金额1.59亿元

发布时间:2022-08-19 09:53 来源:天门市融媒体中心,天门发布

近日,记者从天门市财政局获悉,今年全市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达219.48万亩,补贴金额1.59亿元,约30万农户受益。

即日起,符合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条件的农户可持“一卡通”,凭身份证等到市邮储银行、市农商行等代理金融机构营业网点支取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

    据介绍,2022年省财政厅下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1.59亿元,用于对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弥补今年以来农资成本上涨带来的增支影响。
    天门市财政局根据省财政厅2022年下达的资金,加上上年结余的资金,按市经管局审定的补贴面积,测算出全市统一的亩平补贴标准72.35元,经市人民政府审定,目前已将补贴资金全部兑付到农户“一卡通”。

此前,全市各乡镇对本区域内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开展了面积申报、核实、公示,信息的审核和录入等工作。各职能部门和单位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切实履职,其中:

    市经管局负责提供农户确权确地实测面积和审核汇总乡镇上报的面积;
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向乡镇提供需要核减的面积;市财政局负责农户补贴资金的拨付和监管,负责《农民补贴网络信息系统》有关数据的收集、录入、上传等;市农业发展银行负责补贴资金的及时划拨;
市邮储银行、市农商行负责补贴资金的及时兑付,将补贴资金打入农户的“一卡通”等。
        各职能部门联动协作,有力促进了补贴资金的及时发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