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2-04438
分类
政务督查
发布机构
天门日报
发文日期
2022年02月11日
名称
中共天门市委办公室 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兑现2021年度科技创新奖补政策的通报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11日

中共天门市委办公室 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兑现2021年度科技创新奖补政策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2-11 14:32 来源:天门日报

各乡镇办场,市直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落实科技强省建设要求,推动我市科技创新政策落实落地,根据《中共天门市委、天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天发〔2021〕17号)和《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天政发〔2021〕7号)》,现兑现2021年度科技创新奖补资金共1572.299万元。具体如下:
  一、增强企业竞争力奖补情况
  按照“对参加国家级、省级层面组织的创新创业大赛获优胜奖的,按照国家级、省级分别奖励10万元、5万元。”的规定,奖补天门职业学院5万元。
  二、全面布局创业孵化平台奖励情况
  按照“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分别给予100万元、40万元、5万元一次性奖励;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众创空间、星创天地、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分别给予40万元、20万元、3万元一次性奖励。对省级以上创业孵化平台在绩效考核获省财政资金扶持的,市级财政再按照省财政扶持资金的50%予以配套支持。”的规定,奖励天门市鑫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20万元;奖励天门市华丰农业专业合作社等3家市级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共9万元;奖励湖北天门龙腾服装小镇有限公司等2家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共10万元;奖励市级众创空间天门市汉达电商产业园有限公司3万元;奖励天门市鸿远马铃薯专业合作社等26家市级星创天地共78万元;百奥众创空间等2家省级孵化平台在绩效考核中获省财政资金扶持,市级财政配套支持60万元。
  三、大力培育科技型企业奖励(奖补)情况
  按照“对当年认定通过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2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经市高企认定执行委员会推荐上报但未通过认定的,给予5万元申报经费补贴。鼓励中介服务机构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服务,对当年辅导我市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中介服务机构,每认定1家奖励该中介机构5000元。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专项,对经科技部备案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给予1万元一次性奖励。”的规定,奖励湖北省天门市冠华科技有限公司等39家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共780万元,奖补天门市佑琪制衣有限公司等2家未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共10万元;奖励厉智行(武汉)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等17家中介服务机构共19万元;奖励湖北汇宇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13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共138万元。
  四、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奖励情况
  按照“对于研发投入持续增长且按要求填报研发活动统计报表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其研发投入在享受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基础上,再按其研发投入增加额10%给予支持,最高可奖励50万元。”的规定,奖励湖北天门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共163.24万元。
  五、支持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奖励情况
  按照“对新认定的省级企校联合创新中心,给予20万元一次性奖励。”的规定,奖励湖北益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省级企校联合创新中心共80万元。
  六、加大科技成果转化支持力度奖励情况
  按照“对购买技术成果并在市内实现转化的企业,按其实际支付技术交易额的10%进行奖励,单个项目最高可奖励100万元。对企业委托高校、科研院所开展技术研发并进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按照当年实际支付金额的10%予以奖补,单个项目最高可奖励50万元。对当年登记省级科技成果的企业给予每项成果1万元奖励。”的规定,奖励徐工湖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共49.781万元;奖励湖北申昙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共31.79万元;奖励天门市德远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共19万元。
  七、支持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建设奖励情况
  按照“对完成年度目标考核的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机构,按照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总额的0.01%给予奖励,最高可奖励20万元。”的规定,奖励天门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12.388万元。
  八、集聚科技创新人才奖励情况
  按照“加大科技特派员选派力度,每年按照10%的比例评选科技特派员先进个人,按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个等次分别给予1万元、8000元、5000元一次性奖励。”的规定,奖励吴华平等6名科技特派员共4.1万元。
  九、加强科技成果熟化奖补情况
  按照“对获得省级绩效奖励的中试基地按省级奖励额度的50%予以配套支持。”的规定,奖励千水清源(湖北)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北人福成田药业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共80万元。
  希望受到奖励的优秀企业、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里再创佳绩。全市各部门、广大企业要以先进为榜样,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对标竞进,把科技自立自强当使命,视创新创造如生命,抓创新发展像拼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