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37496
发布日期
2023-04-02
来    源:
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 键 词:
地    址:
天门市竟陵街道办事处陆羽大道(中)31号
电    话
5222830

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科室职能

发布时间:2023-04-02 15:00 来源: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市政府总值班室  电话:5222830

负责市政府、市政府领导及市政府办公室节假日值班安排,市政府领导的外出请假报备,全市政府系统值班工作的业务指导,负责和省政府总值班室的对接和信息传达,及时掌握和报告全市相关重大情况和动态。

(二)综合科  电话:5231391

负责市政府例会和全市综合性会议的会务工作,组织政务值班、编发办公室每月《工作情况通报》,负责市政府领导日常活动安排;负责机关政务工作协调;负责办公室主任办公会议、科务会议的会务工作,办公室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及机关目标责任制管理;根据领导同志指示,组织专题调研,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工作建议;负责市政府办公室财务、资产、后勤保障以及安全保卫、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负责管理市政府小车队;负责市政府驻汉办事处、驻京联络处的联系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秘书一科  电话:5238321

负责民族宗教、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商管理、财政、税务、烟草、发展和改革、统计、调查、物价等方面的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联系市民宗委、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烟草专卖局、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天门调查队等。

(四)秘书二科  电话:5231660

负责商务、供销、粮食、石油等方面的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联系市商务局、市供销社、市发改委、市石油公司等。

(五)秘书三科  电话:5231856

负责科技、教育、卫生、体育、计划生育、外事侨务旅游、文化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等方面的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联系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侨联、市广播电视台等。

(六)秘书四科  电话:5280886

负责农业、环保、水利、水产、畜牧、农村能源、农机管理、防汛抗灾、农业开发、农民负担监管等方面的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联系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气象局、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市生态环境局、市经管局等。

(七)秘书五科  电话:5226886

负责经济和信息化、交通运输、邮政、通信、电力、安全生产、质量技术监督、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等方面的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联系市经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邮政局、市电信公司、市移动公司、市联通公司、市供电公司、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等。

(八)秘书六科  电话:5221308

负责住房与建设、土地管理、城乡规划、城市管理、房地产管理和城市资产经营等方面的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联系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城市资产经营办公室等。

(九)秘书七科   电话:5220500

负责公安、司法等方面的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联系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政法委、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调研科(信息科)  电话:5220355

负责政务信息的搜集、整理和上报,做好《天门市人民政府公报》的发行,起草或参与起草市领导有关重要讲话、调研文章和相关文件等文稿。

(十一)文书科  电话:5231530

负责公文收发、传阅、分办、核稿、缮印、外送、清退、销毁、保密、印鉴和档案管理及机要通信工作;负责向市政府请示件、报告件的登记、分办、转办、督办工作,指导下级机关公文处理等工作。

(十二)政工科  电话:5242395

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党群、纪检监察、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其他中心工作;负责办公室及所属单位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劳动工资、教育培训、老干等工作,负责办公室的政治学习和组织市政府党组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会议。

(十三)市政府政务督查室  电话:5231560

负责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批件、交办件的登记、分办、转办和督查工作;负责上级和本级人大、政协交市政府的建议、提案的登记、分办、转办和督查工作;负责全市政府系统督查的业务指导和室内督查的综合工作;负责党政干部责任状的制订和考核结账工作。联系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市政协办公室。

(十四)信息管理办公室  电话:5223806

负责市政府办公室计算机、互联网、政务内网、多媒体设备及其信息技术系统的规划、维护、服务、指导与保障工作,视频会议系统运行管理工作,协同办公系统的维护、指导、管理工作,信息系统保密工作,电子政务内网运行、维护、管理工作;承担电子公文类文电转办工作。参与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及数字政府建设工作。

(十五)法规审查科  电话:5232133

负责机关法治建设日常工作,对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出台的相关文件进行合法性初审,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涉法事务的处理。

(十六)市政府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金融监管科)  电话:5243225

负责与金融监管机构及驻天门金融机构的联系,协调解决金融业发展中应由政府解决的矛盾和问题,协助金融监管机构对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的监管;协助金融监管机构和有关部门维护金融秩序,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防范、化解和处置金融风险;协调驻天门金融机构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金融服务和支持;推进资本市场建设,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统筹推进企业融资工作;负责拟上市企业的培育和服务工作,会同相关部门指导协调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再融资,促进企业规范发展;会同相关部门对域内金融机构依法监管,引导担保公司、小贷公司、典当行等地方类金融机构规范发展。

办公时间:8:30-12:00,14:30-17:30(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办公地址:天门市竟陵街道办事处陆羽大道(中)31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