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37489
发布日期
2023-04-19
来    源:
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 键 词:
地    址:
天门市竟陵街道陆羽大道(中)31号
电    话
0728-5222830

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3-04-19 15:50 来源: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负责市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二、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三、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地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四、根据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市政府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五、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地对市政府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六、负责市政府的值班工作,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

七、负责办理涉及市政府工作范围内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

八、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做好需由市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和应急处置工作。办理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有关信访事项,协助处理各部门和各地向市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九、围绕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和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组织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十、负责指导、监督全市政府系统信息公开和电子政务工作,及时做好信息收集和反馈工作,负责市政府信息系统和政府机关办公自动化的建设和管理。

十一、负责市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做好行政事务工作及行政接待工作,为市政府领导同志服务。负责联系市政府驻汉办事处、驻京联络处。

十二、负责市政府的行政法制工作。

十三、研究全市经济发展中带全局性、长期性、综合性的问题,参与制定天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政方针

十四、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沈超

  办公地址:天门市竟陵街道陆羽大道(中)31号

  办公时间:8:30-12:00,14:30-17:30(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办公电话:0728-522283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