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4-03-05
来    源
天门市公安局
关 键 词
地    址
天门市陆羽大道西69号
电    话
0728-5352019

市公安局机构职能

发布时间:2024-03-05 16:25 来源:天门市公安局

天门市公安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部署全市公安工作,并督促检查执行情况。

(二)掌握信息,分析、研究、预测敌、社情和治安动态,并制定对策。统一指挥和协调处理全市重大行动、重大案件、突发事件和重大治安、灾害事故。

(三)揭露、打击危害国家安全及利用宗教进行的违法犯罪活动,配合上级有关部门搞好国内外敌对势力渗透活动的控制和调查。

(四)组织全市重大刑事、经济、涉毒案件的侦破,指导案件侦察工作,加强刑侦基础、刑侦科技等工作。

(五)指导并依法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安全保卫工作,指导治保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六)领导全市公安机关依法进行社会治安、户籍、居民身份证和枪支、爆炸危险物品等管理工作;出入境与外国人事务管理工作;组织实施消防工作,依法进行消防监督。

(七)负责看守所、行政拘留所的建设管理工作。

(八)组织实施来我市考察、参观、访问的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重要外宾的安全警卫工作。

(九)管理全市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维护交通秩序。

(十)搞好城市反恐怖活动、处置突发事件和治安巡逻工作。

(十一)负责公安机关通信、计算机网络的建设和监督管理全市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工作。

(十二)负责公安法制工作,检查、监督全市公安机关的执法活动。

(十三)指导、检查、监督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的执法活动,认真查处本系统内的各类违法、违纪案件,加强公安法制建设。

(十四)组织公安科技工作,规划和实施全市公安装备和后勤保障的现代化建设,搞好公安行政经费的管理。

(十五)负责全市公安队伍建设以及公安民警的教育训练;搞好公安宣传和报道工作。

(十六)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张耀刚

办公时间:8:30-12:00,14:30-17:30(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联系电话:0728-5352019;

办公地址:湖北省天门市陆羽大道西69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