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56775 发布日期: 2024-02-27
来    源: 天门市科学技术局 关 键 词:
地    址: 天门市市民中心D栋13楼 电    话: 8503396
市科学技术局机构职能
发布时间:2024-02-27 10:08
字号: 分享: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科技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组织拟订全市科技发展、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措施,并负责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全市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建议和方案。

(二)组织拟订全市科技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五年计划和年度计划;确定科技优先发展的领域或重点行业,提出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解决办法,促进科技兴市战略的实施。

(三)负责研究提出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提出投资方向和投资重点;合理配置科技经费,负责市级财政科技研究与开发费用,科技专项经费的使用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科技资源优化配置,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实施细则,组织实施中小企业创新引导基金项目,推进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四)组织提出全市高新技术及产业发展规划和实施办法;牵头组织推进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和管理工作;牵头组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申报工作;牵头组织科技创新创业投融资平台建设和产学研对接工作。

(五)组织制定农业和社会发展科技领域的规划,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推进社会可持续发展。

(六)规划全市科技事业发展,加强科技进步工作的宏观管理和统筹协调,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指导、协调市直各部门和各乡镇的科技工作,组织参加科技进步考核工作,推动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七)制定有关科技成果管理办法,负责全市科技成果和技术市场管理工作。

(八)负责全市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研究拟订科普工作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学术交流,进行科技咨询服务及推动决策科学化和民主化;开展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工作。

(九)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人员,开展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活动;管理全市所属学会、协会工作。

(十)为重点投资项目和重点工业企业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十一)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1、研究提出全市科技发展战略和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研究制订全市科技发展和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政策、法规;研究制定全市科学技术普及规划,推动科普工作发展。

2、组织编制全市科技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编制并组织实施重点科技项目攻关计划;统筹管理各项科技专项发展计划。

3、研究提出推进我市科技体制改革的政策、措施;指导、协调科技体制改革工作;审核科研机构的组建和调整;研究制订促进民营科技发展的政策、措施。

4、研究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优化科技资源配置。

5、组织申报全市高新技术企业。

6、编制和组织实施国家和省重点项目计划。

7、管理全市科技成果、科技奖励、科技保密工作,指导全市技术市场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组织制订加强全市科普工作规划;促进科技咨询、招标、评估等社会中介组织的发展,推动科技服务体系的建立。

8、指导、协调科技管理工作,组织推动科技兴市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党政领导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组织工作。

9、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时间:8:30-12:00,14:30-17:30(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单位负责人:陈春梅

办公地址:市民中心D栋13楼
    联系方式:0728-850339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