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新闻发布会
“知识产权保护直通车”护航企业创新发展 我市召开知识产权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04-27 10:53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4月26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天门市知识产权宣传周——知识产权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了关于设立“重点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直通车”制度的情况。
  据介绍,设立“重点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直通车”制度,对于我市具有管辖权的涉及重点企业的知识产权侵权行政案件,可以快速授权、快速维权、快速处理,按照即时受理即时查办原则,在最短时间内办结侵权案件,从严处理重点企业被恶意侵权、多次侵权的行为。同时,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机构和专家为重点企业的重大、疑难或涉外知识产权案件提供智力支撑,确保知识产权纠纷事前有预案,事中有处置,事后有跟踪。另外,根据重点企业的申请,直通车专组服务人员还能快速提供专利预警、专利挖掘及专利分析指导意见,并协调提供专利信息检索、专利申请评估服务。
  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该制度出台强化了对我市重点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切实为重点企业解决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痛点”“堵点”,有力激发了企业自主创新活力,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