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门新闻

省政协九届委员会主席王生铁来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4-04-01 00:58 来源:天门日报

近日,省政协九届委员会主席王生铁来我市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纪道清,市委副书记、市长肖敏,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艺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董青平先后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王生铁先后召开陆羽茶产业和茶文化发展、花鼓戏传承与发展专题座谈会,深入石家河三房湾遗址、市博物馆、岳口镇健康村、天门新材料产业园、湖北红日子食品等地,通过实地察看、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传统文化保护传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

王生铁指出,天门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物产丰富、人杰地灵,近年来在传统文化保护传承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天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强石家河遗址保护和利用,“深刻认识,深层发掘,深入研究,深度宣传,深化运用”,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加快石家河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不断提升石家河文化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发掘陆羽及其茶文化的价值,做好文旅融合文章,将陆羽文化打造成闻名全国的靓丽名片;高度重视花鼓戏的传承与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编、曲、导、演上下功夫,持续打造精品剧目。

王生铁对天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天门发展势头强劲,干事创业氛围浓厚。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的谆谆教诲,坚定信心,增添勇气,开拓进取,再创辉煌;要聚焦招大引强,发挥“走遍千山万水、道尽千言万语、历尽千辛万苦、想尽千方百计”精神,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盘活现有存量,坚持多措并举、分类施策,全力支持企业小变大、弱变强;要用好土地资源,提升集约节约利用水平,努力把闲置土地的存量转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增量;要优化营商环境,出台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激发中小企业活力;要发挥乡镇作用,因地制宜壮大镇域特色产业,推动区域协调发展;要推进乡村振兴,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拓展农业发展空间,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市领导曾令慧、从进军、高文博、蒋胜雄、罗成文等参加了有关活动。(记者杨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