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门新闻

刘雪荣来我市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时刻绷紧安全之弦 坚决守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发布时间:2024-04-02 00:13 来源:天门日报

为做好安全生产专项监督和专题询问跟踪监督,了解《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实施情况,4月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雪荣来我市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纪道清陪同调研。

“安全风险点在哪里?如何防范安全风险?”刘雪荣先后到优普生物、润驰环保、益泰药业等企业,通过听汇报、实地看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设备工艺、安全生产措施、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情况。他叮嘱企业,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操作,从严从细抓好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强化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刘雪荣指出,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如履薄冰、半夜惊醒的高度警觉,坚决守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刘雪荣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安全风险突出、易发生事故的关键环节、重要岗位和重点设施,全面深入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隐患全整改、漏洞全堵住,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压实责任链条,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夯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属地管理、企业主体等责任,真正把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全面贯彻落实《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回应群众期盼,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市领导董青平、曾令慧、吴宇慧参加调研。(记者彭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