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门新闻

“天门新区”建设推进会召开 强化顶层设计 夯实工作基础 扎实推进“天门新区”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4-04-07 01:39 来源:天门日报

4月3日上午,“天门新区”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纪道清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强化顶层设计,夯实工作基础,扎实推进“天门新区”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中南建院汇报了“天门新区”概念规划方案,与会市领导和相关街道、部门负责人围绕推进“天门新区”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纪道清指出,推进“天门新区”建设是积极响应城市更新的具体行动,旨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宜居宜业生活的新期待。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天门新区”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以更实作风、更高效率推进“天门新区”建设,为打造“一城五中心”、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纪道清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扎实推进“天门新区”建设,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要明确规划选址范围,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结合现有城市发展规划、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城镇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规划等,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科学完善功能布局,确保“天门新区”建设既能满足当前发展所需,又能为未来城市发展留足空间。要高效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加强征地拆迁政策顶层设计,统筹建好拆迁安置小区,做实搬迁安置后续服务工作,切实增强搬迁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快推进勘察设计、招投标等工作,切实强化资金保障,确保“天门新区”建设各项目标任务按时序进度稳步推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天门新区”建设指挥部工作任务,真正实现专班集中办公和实体化运行,确保“天门新区”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市领导肖敏、刘艺新、张华忠、董青平、高文博、刘同生出席会议。(记者王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