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门新闻

纪道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综合性民生支持政策

发布时间:2024-04-07 23:57 来源:天门日报

4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纪道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综合性民生支持政策。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调查研究,出台精准规范、针对性强、惠民利民的综合性民生支持政策措施,进一步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推动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就地城镇化,加快推进城镇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卫健委汇报了政策征求意见情况,与会市领导及相关部门就进一步完善政策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纪道清边听边记,并不时就有关细节与大家展开讨论。

纪道清指出,制定出台综合性民生支持政策既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生育水平、增强社会活力的具体行动,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着眼大局、立足实际,汇聚各方智慧,深入调查研究,完善细化政策,全力推动政策落实落地,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

纪道清要求,要坚持结果导向,加强支撑体系研究,坚持“简明扼要、操作性强”原则,进一步修改完善政策措施,努力提高政策的吸引力和实效性,让群众看得懂、记得住、易操作,确保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要坚持惠民导向,进一步明确政策标准,打好政策“组合拳”,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综合性民生支持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市领导肖敏、高文博、古玉丽、徐耀武出席会议。(记者彭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