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门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到我市开展 《湖北省汉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检查

发布时间:2024-04-15 00:33 来源:天门日报

4月11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委主任委员李昌海带队到我市开展《湖北省汉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董青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国璋,副市长张劲松,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湛参加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九真镇污水处理厂、惠丰农资配送、九真镇苗咀村卫生室、优普生物科技、潭湖污水处理厂、龚涛肉牛养殖场、稳健医疗、天门二水厂水源地保护区、汉江污水收集码头等地,实地检查污水处理厂运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医疗废水处置、工业企业污水处理、养殖粪污处理、水源地保护、船舶污染物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条例》各项制度规定,以《条例》的有效执行推动汉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加强监督管控,提高在线监测水质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污水达标排放。要完善激励机制,健全回收体系,推动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有序开展。要加强养殖场粪污防治和规范化管理,有效提高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水平。要进一步加强船舶污染水域监管,提升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能力,全力保障水生态环境安全。(记者陈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