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门新闻

纪道清调研石家河遗址保护利用及建设工作 坚定决心 集中人力物力财力 加快推进石家河遗址相关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4-04-15 00:42 来源:天门日报

4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纪道清调研石家河遗址保护利用及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高质高效推进石家河遗址博物馆等相关项目建设,切实把石家河遗址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加快打造区域文化旅游中心。

纪道清首先来到石家河镇,认真查阅图纸,实地踏勘石家河遗址博物馆建设点、石家河文化艺术中心和游客中心选址地块、项目拆迁点和还建点。随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石家河遗址保护利用及建设工作。会上,设计单位介绍了相关设计方案,与会市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完善提升方案提出意见建议。纪道清边听边记,并不时就有关细节与大家展开讨论。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纪道清指出,石家河遗址在中华民族文明进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做好遗址保护利用及建设工作,是地方党委政府守护好中华文脉应该担负的历史使命,也是提升天门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区域文化旅游中心的现实需求。要统一思想、坚定决心,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推进石家河遗址博物馆、石家河文化艺术中心等项目建设,推动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发展优势。

纪道清要求,要坚持高水平规划设计,深入调查研究,结合全域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加快制定完善遗址博物馆、文化艺术中心、游客中心等项目的设计方案,更好呈现石家河文化内涵,让游客在沉浸式体验中充分感受石家河文化。要坚决做好相关前期工作,积极想办法、解难题、求突破,抓紧落实规划设计、征地拆迁、招投标、资金组织等工作,让项目建设加速“跑起来”。要加强组织领导,项目建设指挥部要驻地指导、现场办公,工作专班要强化执行、高效落实,属地乡镇要坚持让利于民、加快征地拆迁,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持续擦亮石家河文化名片。

市政协主席刘艺新参加调研。(记者彭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