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门新闻

市政府党组会暨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6 00:51 来源:天门日报

4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肖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暨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主要精神,按照市委工作安排,研究部署市政府党组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市政府党组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要聚焦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个重点,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是全面回顾总结、校准目标方向、推动规划实施的重要手段。要充分认识中期评估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好中期评估“指挥棒”作用,把评估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准确把握评估关键点,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攻坚重点领域、补齐发展短板,以规划调整推动发展、促进落实。要扎实做好评估保障工作,强化人力物力财力支撑,为做好“十四五”规划“后半篇”文章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是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反馈问题清单,科学“解题”、准确“答题”,确保省级督察反馈问题清零销号、整改到位。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坚决扛起责任,主动认领任务、细化落实举措,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鼓励生育的七条意见(送审稿)》《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九条意见(送审稿)》等其他事项。(记者谢婉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