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名称
市残疾人联合会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
文号
效力状态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1日

市残疾人联合会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01:08 来源:天门日报

1月10日,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副市长蒋胜雄出席会议,全市各级残联组织代表及市残工委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会上宣读了省残联贺信,听取并审议了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今后五年工作。会议选举产生了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提名并通过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等,选举了出席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代表。蒋胜雄当选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

过去的五年,市残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夯实残联组织基础,服务残疾人能力进一步提升;兜牢民生底线,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今后五年,我市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全力做好民生保障,进一步健全全市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完善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营造更加浓厚的关心残疾人事业社会氛围,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蒋胜雄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确保残疾人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优化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完善残疾人服务体系,提高残疾人权益保障水平;坚持强基固本,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强化残联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残工委成员单位职能作用,优化社会环境,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参与助残。(记者李潇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