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1 01:26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5月10日,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召开,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推进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安排部署今年乡村振兴工作,动员全市上下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推进2023年巩固脱贫成果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蒋胜雄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我市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有关情况,对《天门市2022年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进行了解读,对今年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皂市镇、小板镇、市交通运输局、市人社局、市银保监组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石家河镇、多宝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张华忠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持之以恒做好“巩固、拓展、衔接”三篇文章,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专题研究、安排部署,压实整改责任,拿出务实举措,举一反三抓整改,同时,全面加快本地、本行业的问题排查、问题整改进度,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的有效提升。要聚焦重点任务,切实提升工作质效,要聚焦防返贫监测帮扶,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关键环节,对监测对象的住房、教育、医疗、饮水安全、收入、就业、生活状态等变化情况进行监测;要聚焦衔接资金项目建设,对衔接资金项目建设要实行全周期管理,切实加强项目储备、方案报批、实施管理、竣工验收、后续管护、收益分配、日常监管、公告公示等工作;要聚焦内生动力培育,切实做好产业、就业“两业”帮扶;要聚焦帮扶政策完善,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建立健全“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成果巩固长效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形成强大合力,要落实专班专人,加强协调配合,强化指导督导,确保各项工作承接到位、推进到位、落实到位。

会议还邀请有关部门专家开展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与帮扶、就业帮扶、衔接资金项目建设与管理及驻村工作队管理等业务培训。

各乡镇办场分管负责人、乡村振兴办主任、信息员,市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驻村工作牵头单位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杨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