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11533 主题分类 政务督查
发布机构 天门日报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08日
标 题: 我市举办2022年首场融媒体问政直播活动 文 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08日
我市举办2022年首场融媒体问政直播活动
字号: 分享:

聚焦发展,呼应民声。4月7日下午,我市举办优化营商环境融媒体直播活动,着力整治营商环境不优问题,进一步促进干部工作作风转变,推动天门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涂季、高文博、张文辉、汪发琼参加活动。

本次问政直播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市监察委员会、市委宣传部、市“百日整治”活动领导小组联合主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是我市今年首场融媒体问政直播活动。杨林街道办事处、侯口街道办事处、岳口镇、彭市镇、市银保监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中行天门市支行等8个单位负责人现场接受问政“大考”。
  在近两个小时的问政直播中,《督办无果企业闹心“七通一平”承诺迟迟难兑现》《落户三年竣工项目至今无法投产》 《拆迁进度慢电杆难迁移少数地方安商服务有欠缺》 《别让融资难成为企业的痛点》等暗访短片,将企业关注和反映的各类难点、堵点问题引入大家的视线,曝光了相关单位履职尽责不到位的问题。
  “三年的时间不短,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请问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从根本上解决短片中反映的问题?”“既然限定四家银行政策规定早已经不存在,为什么现在还在执行?”……问政中,一个个尖锐的问题抛向被问政单位负责人,他们直面问题,一一作答,并纷纷承诺:将认真查处,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主动靠前服务,创新解决途径,全心全意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本次活动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陈鹤进行了现场点评,由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企业代表组成的现场问政员、评议员对接受问政的部门进行了满意度投票。直播现场还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对观众进行了采访,问政直播结束后,将对直播中观众留言的问题线索以专题督办的形式予以回应。(全媒体记者谢婉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