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MB1A08302/2023-10493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 发文日期 2023年05月05日
标 题: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文 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05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字号: 分享:

5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3日国务院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审议研究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一系列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作出了深刻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高质量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聚焦“4+1”重点产业,健全“链长+链主+链创”推进机制,积极对接省“三高地两基地”建设目标和“51020”产业方向,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重大产业项目,加快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形成具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要高效率提升科技驱动力,全力创建国家高新区,抓紧投运天门(武汉)离岸科创中心,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融合。要高水平深化改革开放,高质量“引进来”“走出去”,助推更高层次对外开放,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全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及区域协作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后强调,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是事关“三农”工作大局和全市发展全局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全面梳理问题,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坚决抓好整改,以问题整改持续推动巩固脱贫成果。要细化措施推动工作提质,围绕“四个聚焦”精准发力,紧盯薄弱环节分类施策,不折不扣推动政策落实、工作提质。要强化督导推动责任落实,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见底不放过,对虚假、敷衍、完不成整改任务的,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会议审议了《2023年乡镇、职能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清单(送审稿)》和《关于成立天门市生态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的方案(送审稿)》后强调,要明责抓落实,严格按照《任务清单》,主动认领任务,不讲条件、不找借口,坚决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履责提质效,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要督责强考核,及时督导跟踪,严格考核问责,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天门市投资倍增计划(2023-2025)(送审稿)》《天门市教育科技人才发展三年支撑计划(2023-2025年)(送审稿)》等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