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3-11202
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
发文日期
2023年05月11日
名称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11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1 08:18 来源:天门日报

5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研究《天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新修订的《天门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天门市城乡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等事项。

会议指出,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是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的有效举措。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复杂形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严格按照专项整治行动的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阶段安排,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对排查发现的各类隐患及时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到位,切实把安全风险化解在源头、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形成工作合力,坚持“一盘棋”思想,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党委、政府属地责任,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加强督导检查,把安全监管贯穿到专项行动全过程,做到强督导、严执法,对弄虚作假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理解新修订的《工作规则》,准确把握政府角色定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要严格执行《工作规则》,维护规则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不折不扣把规则要求贯穿于日常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推动政府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运转。市政府领导班子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落实制度,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市委工作要求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推进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和非经营性资产集中管理改革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的重要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原则和工作标准,全力支持、依法依规推进改革。要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明确改革职能,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发挥国有资产最大效益。要压实工作责任,对违反工作纪律、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影响的,坚决查处、严肃问责。

会议指出,开展城乡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既是提升天门形象的重要举措,也是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的迫切需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抓好城乡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的紧迫感责任感。要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城区小区管理、乡镇农贸市场、农村沟渠塘堰等影响人居环境方面的突出问题,因地制宜、集中资源力量推动解决。要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充分听取群众意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推动城乡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天门市创建全国无障碍建设示范城市实施方案(送审稿)》等其他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