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MB1A08302/2023-12408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 发文日期 2023年05月25日
标 题: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文 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25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字号: 分享:

5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河北、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2023年国务院重点工作任务贯彻落实措施,听取重点民生实事办理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全力扩大有效投资,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鲜明导向,聚焦“4+1”重点产业,围绕交通、水利、能源等重点领域,一体推进项目谋划、招引和建设,以项目建设“大提速”推动经济发展“大突破”。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技改扩能,坚持前端抓科技支撑、中端抓生产组织、后端抓市场营销,推动农业质效提升、工业做大做强、服务业提档升级,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要提升平台承载能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完善功能配套,全力提升筑巢引凤“硬环境”,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推动城乡统筹发展,注重城乡协同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一体化进程,扎实推进全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鼓励企业自主研究开发新产品、新装备、新工艺,让科技创新“关键变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持源头治理、科学治理、系统治理,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

会议强调,2023年国务院重点工作是今年政府工作的“施工图”,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照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目标、明确责任、强力推进,强化协同配合,形成推动工作合力。要主动向上对接,吃透政策争取最大支持,创造性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打造更多亮点和经验。要主动担当作为,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指出,办好民生实事项目是省市政府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要充分认识办好民生实事项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集中力量办好各类民生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需。要严格落实招投标、政府采购、工程监理和竣工验收等各项制度,强化质量管理和项目资金监管,把每一个民生项目都打造成质量工程、精品工程。要完善统筹协调和部门联动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和服务配套,确保民生项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