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3-14858
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
发文日期
2023年06月16日
名称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16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16 10:10 来源:天门日报

6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有关通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1至5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和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如何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担当,坚定不移推进教育优先发展,着力解决教育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夯实教育基础,加快教育项目建设,增加优质学位供给,推动教育扩容提质;持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大力推进教联体建设,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布局,更好满足群众“上好学”的需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师德水平和专业能力,增强教书育人荣誉感和责任感。要加大校园安全人防、物防、技防力度,加强暑期防火、防电、防溺水等学生安全工作,筑牢安全教育防线。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定不移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政府。要时刻保持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领域,加强关键环节监管,从源头上预防廉政风险发生,确保资金和干部“双安全”。要时刻压紧责任链条,坚持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做到压力传导不衰减、责任落实不打折,切实筑牢党风廉政“防火墙”。

会议强调,当前距离二季度结束仅剩10多天时间,实现上半年目标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奋力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精准分析原因、拿出对策举措、加强统筹调度,全力以赴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全力冲刺目标任务,将各项目标任务再分解、再细化,加强工作调度,帮助企业抢工期、赶进度、提产能,推动增长点早发力、快见效。要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大项目策划包装和争取力度,聚焦主导产业专业招商、精准招商,继续完善项目推进工作机制,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具体事,确保项目尽快出进度、出形象、出成效。要全力壮大工业经济,抓好“稳住常量、挖掘存量、培育增量、激活变量、做大总量”各项工作,鼓励支持订单充足、产销两旺的企业充分释放产能;盯紧抓实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大新增长点,分类精准施策,加强帮扶指导,推动“4+1”产业稳定发力。要全力促进消费回升,深入研究市场形势和需求特性,有针对性地推出促进消费举措,不断提质传统消费、新型消费和文旅消费,加快提升消费市场热度。要全力推动进规入统,深入调查摸底,加强业务培训,全面夯实统计工作基础,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天门市2023年“极目楚天 钟情天门”文旅消费券发放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等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