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3-16449
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
发文日期
2023年07月07日
名称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7月07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07 08:31 来源:天门日报

7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在内蒙古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及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上半年消防领域安全生产、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感悟浙江“千万工程”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坚持规划先行,加快项目建设,完善管护体系,推动产业融合,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牢牢守住水安全、水环境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四条底线,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良好生态环境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发挥各项稳经济促消费政策激励效应,突出汽车、家电、文化旅游、住宿餐饮等重点领域,引导商圈、平台和商家协同开展促消费活动,支持企业开拓消费新场景,不断营造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的良好环境。要聚焦重点,扎实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和防返贫动态监测,加强产业、就业和驻村帮扶,强化衔接资金项目建设管理,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加强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管理,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一失全无,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找准问题隐患,准确把握规律,不断提高对重大风险的预见、应对和处置能力。要夯实工作基础,紧盯老旧小区、房屋建筑、密闭空间、人员聚集区等重点区域和薄弱部位,加强教育培训、日常演练、设备配置,优化应急预案,真正把消防监管触角接入网络、延伸到基层末端,不断提升基层消防救援能力。要推进“智慧消防”平台建设,突出消防设施“一张图”、消防数据“一张网”,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守牢耕地保护红线,落实粮食种植面积,优化粮食种植结构,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推广优良品种,强化粮食收储保供能力,确保全市粮食生产稳定、储备充足、供应充裕。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严格督导考核,推动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落到实处,确保粮食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审议了《天门市推进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等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