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3-17513
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
发文日期
2023年07月20日
名称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7月20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20 09:42 来源:天门日报
7月19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做好稳增长各项工作,经济运行呈现承压奋进、持续回升、稳步向好的发展态势。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经济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全面复盘分析上半年经济工作,找准问题短板,深刻总结原因,全力拼经济、促增长,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下半年是完成全年目标的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立即调整状态,全身心投入下半年工作,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抓工业,坚持“五量”工作法,推动企业稳产满产,促进增长点竞相发力,加快技改扩规进度,持续稳固工业经济底盘。要争分夺秒抓项目,积极筹备智能制造智慧家居产业园、现代农业产业园招商推介会等活动,围绕流域综合治理、强县工程、“三区三基地”建设等重大部署,及时调整、充实、完善项目储备库,推动重点项目能开则开、能快则快,形成更多实物量。要多措并举促消费,充分发挥“惠购湖北”等消费券撬动作用,全力促进餐饮、文旅等传统消费,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积极培育直播电商、网络购物等新业态新模式,促进消费提质升级。要持之以恒优环境,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五大行动,加快推进重点改革任务和问题整改,推动软硬环境同步改善。强化助企纾困,落实各项稳增长政策措施,提高用地、用能、用工等要素保障效率,以真心服务的温度、办事快捷的速度增强企业信心。要准确把握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总目标、新变化、新要求,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科学、精准、有力推进普查工作。要用心用情惠民生,加强对省政府十大类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和市政府工作报告完成情况督导,统筹做好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