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3-18342
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
发文日期
2023年07月28日
名称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7月28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28 15:13 来源:天门日报

7月27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研究《天门市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若干措施(送审稿)》《天门市城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天门市深化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大数据监督检查实施方案(送审稿)》等事项。
  会议指出,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之举。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市场主体”理念,更大力度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壮大,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市场主体培育,实施分型分类培育、精准指导,推动市场主体提质增效,切实激发发展动能。要全力降本减负,聚焦降成本、减税费,严格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推动个体工商户“轻装上阵”。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切实提升服务水平。要强化政策宣传,建立“政策找企业”宣传机制,让政策推送“精准滴灌”。要加强督办检查,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发展理念,突出规划引领,科学有序开发利用城市空间资源,避免重复开挖、重复建设,切实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项目谋划,围绕交通、水利、城市更新等方面,结合流域综合治理、强县工程、“三区三基地”建设等重大工作部署,及时调整、充实、完善项目储备库、前期库、建设库。要加强统筹协调,相关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加强沟通、加强统筹,确保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如期推进、按期竣工、早日投用。要严格把控质量,严把施工材料、队伍、过程、监管关口,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民心工程。
  会议强调,开展深化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也是对惠民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的全面“体检”,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确保进展顺利、见到成效。要严格核查整改,按照工作标准,逐条逐项入户核查问题线索,建立问题台账、限期落实整改,确保每一条问题线索依法依规依纪处置到位。要加强培训指导,确保核查工作统一口径、统一尺度,着力解决线索定性不够准确、政策理解存在偏差等问题。要加强指导督办,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确保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落实。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关于鼓励生育的五条意见(送审稿)》 《全市重点项目落地和服务实施方案(送审稿)》 《天门市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等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