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3-24191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
发文日期
2023年09月18日
名称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18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18 08:17 来源:天门日报

9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纪道清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审议《天门市推进新型工业化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和《天门市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等文件。

会议指出,市委九届六次全会专题研究部署推动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是市委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之路的具体行动,体现了市委对标看齐、狠抓落实的政治站位,为天门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指明了路径。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系统学习、系统贯彻,切实把市委作出的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深刻领悟全会精神实质,对市委全会确定的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等要谋划在早、贯彻在先,确保落实落地。要建设精明增长紧凑城市,突出中心城区首位度,促进人口向城区转移、重大产业项目向城区集中,把城区做大做强,打造高质量发展主引擎。要聚焦“4+1”主导产业补链延链强链,抓招商、建项目、扩投资,加速产业聚链成群、集群成势,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深入打好重污染天气消除、臭氧污染防治、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的重要性,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坚持优化结构、标本兼治,坚持系统观念、协同增效,坚持部门协作、压实责任,以大气环境改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擦亮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

会议还就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树立兼容并蓄的行政理念,坚持解放思想、开放开明,做到有大智慧、大视野、大格局,形成大抓发展的强大气场。要强化责任清晰的领导方式,坚持在市委领导下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按照分工做好分管领域各项工作。要建立科学民主的决策机制,对提请市委、市政府议定的事项深入调查、专题研究、充分论证,形成科学合理、公开透明、务实高效的决策制度体系。要培养清新简洁的文风会风,做到不表模糊的态、不签无用的字、不开低效的会、不发空洞的文。要确立争先创优的工作目标,敢于争先进、创一流、干唯一,确保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拿得出、叫得响、有位次。要推行“一竿子插到底”的工作方法,坚持吃透上情与深入一线相结合,说了就干、干就干成,确保上级部署在天门接得住、能落地、见实效。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