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3-26611
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市融媒体中心
发文日期
2023年10月12日
名称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12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12 08:49 来源:天门日报

10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纪道清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市三季度安全生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不能出事”的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以“万无一失”的标准防范风险,落实道路交通、消防、燃气、危化品、烟花爆竹、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风险管控措施,持续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潜在风险。要坚持以“一严到底”的使命压实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形成政府统一领导、各地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做好有效衔接重点工作,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年度工作系统梳理、查漏补缺,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全面开展“回头看”,进一步跟踪工作成效,推动问题整改到位,确保交出优异答卷。要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厕所革命、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更好满足居民生产生活需求,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贡献。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天门市中心城区违法建设分类处置意见(送审稿)》《天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送审稿)》等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