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3-27802
分类
文秘工作
发布机构
市融媒体中心
发文日期
2023年10月23日
名称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23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23 08:37 来源:天门日报

10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纪道清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安排下阶段工作并审议相关文件事项。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稳预期、稳增长、促发展,统筹推动经济运行持续整体向好。当下是推动项目建设的黄金期,是完成全年目标的冲刺期。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紧扣既定目标,全力拼抢冲刺,持续巩固和扩大回升向好的发展态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争取更好结果,切实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争先意识,主动对标先进地区及周边县市,进一步拉高标杆、提升标准,充分调动全社会干事创业积极性,让经济发展活力持续迸发。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加强对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的分析调度,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充分挖掘潜力,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要狠抓项目建设,坚定不移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千方百计加快签约项目落地、项目谋划争取、项目建设进度,想方设法激活民间投资,特别是对签约未开工项目逐一分析、逐一研究、逐一推动,夯实稳增长的关键支撑。要持续做好惠企解难,要主动靠前服务,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倾听企业呼声、回应企业期盼、解决企业难题,帮助企业抢订单、拓市场、扩规模。要统筹抓好统计基础工作,结合“五经普”工作重点,加快培育“四上”企业,推动早日进规入库,确保应入尽入、颗粒归仓。

会议还研究了《天门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十条意见(送审稿)》等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