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4-11161
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
发文日期
2024年02月06日
名称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06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6 09:33 来源:天门日报

2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肖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收官2023、开局2024”经济工作讲评会议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听取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站位全局抓落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提振发展信心,增强责任担当,在全国、全省大局中主动谋划、推动工作,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要全力以赴抓发展,按照“跨越赶超、争先进位、建成示范”总体要求,紧盯“一城五中心”发展定位,以“跳起来摘桃子”的拼劲、“跑起来奔目标”的干劲,落实工业企业倍增七条意见和综合性民生支持政策,更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提振消费等工作,奋力跑出发展加速度。要持之以恒抓作风,保持工作韧性、坚持“一竿子到底”,提升政府系统执行力和战斗力,推动发展再突围、百强再进位。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强化法治思维,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强化法治精神和规则意识,把依法办事作为政府决策、执行、监督的最高标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要以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抓手,完善依法决策机制,规范行政执法,主动运用法治思维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全面建设现代化法治政府。要加强组织保障,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强化宣传引导,让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理念深入人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就抓好“开门红”、极端天气应对、关爱困难群众、市场保供稳价等工作作了部署。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