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4-15223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
发文日期
2024年03月21日
名称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1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1 09:00 来源:天门日报

3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肖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市委要求,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听取1至2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其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融会贯通,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政策导向,抢抓发展机遇,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加快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因地制宜促发展,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确保实现目标任务,力争更好结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延续回升向好态势,起步平稳,各项重点指标增速排位总体好于去年同期。目前,一季度收官在即,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保持清醒,落细落实稳增长各项举措,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全力提振工业经济,深入实施“工业倍增125工程”,加大技改扩规力度,培育工业新增长点,筑牢经济“压舱石”。要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抓好项目谋划争取、招引和建设,激发稳增长动能。要充分激发消费活力,不折不扣落实综合性民生支持政策和鼓励汽车消费政策,优化消费场景、改善消费条件,提升城市聚集力、烟火气。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为企业降成本、优服务、强信心,不断激发企业活力。要切实办好民生实事,扎实做好就业保障、春耕备播、安全生产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审议了《天门市投资项目绩效综合评价工作方案(试行)(送审稿)》等其他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