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4-12206
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
发文日期
2024年02月22日
名称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推进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22日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推进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2 11:33 来源:天门日报

2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肖敏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我市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肖敏指出,开展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是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推进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进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为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提供坚实支撑,大力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肖敏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明确工作要求,抓住关键、抓好落实,加快提升领导干部数字治理能力,借鉴省内试点城市的经验做法,共同筑牢天门高质量发展的数字底座。要明确建设任务,严格按照《工作指南》要求和CIM平台、“一标三实”“编码赋码”相关标准开展建设,聚焦基础平台建设核心任务,突出城市级、数字化、公共性的基本特征,严格区分基础与应用的关系,做实做细规定动作,确保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真建、真用、真管用。要明确工作方式,按照“试点先行、有序推进”的工作思路, 倒排工期、定期调度,按时序进度稳步推进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要提高落实质效,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全力推动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成势见效。

市领导张耀刚、杨寒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