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绿满天门 / 工作进展

湖面“长大”5000亩!天门一地将打造网红打卡点!

发布时间:2023-02-27 14:42 来源:天门发布

湖泊,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退垸还湖,利国利民。随着退垸还湖工作的不断推进,目前为止,胡市镇退垸还湖面积已达5000亩,并致力打造“龙骨湖畔”网红打卡点。

胡市镇素有“五湖四汊”之称,境内有龙骨湖、白湖、肖严湖等九大湖泊。自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开始,因大面积开展围湖造田和围湖造池,造成湖泊面积极大缩减。

近年来,胡市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先后对镇域内的肖严湖、龙骨湖、沉底湖等6个湖泊开展了退垸还湖工程,通过拆除圩垸、堤埂,实现了湖相连、水相通,让水活起来;通过采取底泥清淤,让湖泊“壮大”起来;通过实施妥善安置措施,让以前的渔民生活得到了保障。

据介绍,退垸还湖项目完成后,胡市镇将以龙骨湖为中心,建设钓鱼平台、露营基地、风车观赏等景观点,并通过环湖绿色走廊,串联起“风车观光科普长廊”,打造“龙骨湖畔”网红打卡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