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绿满天门 / 工作进展

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天门市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3 01:03 来源:天门日报

2月22日,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天门市情况反馈会召开。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曹裕江宣读督察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纪道清作表态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肖敏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刘艺新,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华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董青平出席会议。

曹裕江通报反馈意见时,充分肯定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督察要求,天门市委、市政府要坚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根本遵循,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结合天门市流域特征,统筹谋划推动流域综合治理,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发展绿色低碳经济。要巩固黑臭水体整治成果,提升污水处理厂运行质效,探索秸秆综合利用,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纪道清指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各地各部门要把抓好督察意见整改落实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守牢生态底线。

纪道清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抓实问题整改。要围绕督察指出的重点问题,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彻底摸清问题底数;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措施和时限,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做到问题不查清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决不放过、责任不落实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决不放过。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系统观念和整体思维抓整改、强管理,把解决“点”上的问题上升为完善“面”上的制度。要压实各方责任,严肃工作纪律,确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有关领导;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天门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场、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环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吴述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