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绿满天门 / 工作进展

肖敏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保工作专题会议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发布时间:2024-02-29 00:19 来源:天门日报

2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肖敏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保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相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肖敏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重大责任,充分认识环保督察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切实把问题理清、把责任压实、把措施做细,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严实的要求,高质高效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肖敏强调,要坚持对标整改,对省级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严格整改标准、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间,清单化管理、节点化推进,做到立行立改、标本兼治。要坚持系统谋划,以此次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立足根本长远、深挖根源症结,持续加强污水处理、大气监测等方面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补齐生态环境保护短板,做好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坚持举一反三,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统筹起来,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堵塞一类漏洞、完善一套机制,全面提升整改质效。要压实各方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始终保持执法监督高压态势,依法依规、从严从快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副市长曾令慧参加会议。(记者彭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