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057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年09月25日
标 题: 天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文 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25日
天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字号: 分享:

  目   录

    第一部分 天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天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天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天门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鄂办发[2009]103号)和《中共天门市委、天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天门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天发[2009]11号)精神,确定天门市安监局主要职责如下:

  (一)组织拟定全市综合性安全生产规划,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市安全生产信息,协调解决全市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

  (二)承担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各乡镇办场区安全生产工作,监督考核并通报全市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监督全市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三)承担全市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全市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监督管理全市工矿商贸安全生产工作

  (四)负责全市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全市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

  (五)承担全市工矿商贸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责任,负责全市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颁发管理工作,组织查处全市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六)负责组织实施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规章、标准和规程,监督检查全市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全市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

  (七)负责组织市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根据市政府授权,依法组织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八)负责组织、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市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分析工作。

  (九)负责监督检查全市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实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

  (十)组织全市安全生产方面的宣传教育和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系统人员的培训工作,依法组织全市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的考核工作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考核工作,监督检查全市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健康培训工作。

  (十一)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十二)组织拟订全市安全生产科技规划,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和推广工作。

  (十三)组织参与武汉城市圈的安全生产交流和合作。

  (十四)承担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十五)为重点投资项目和重点工业企业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十六)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天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设5个内设机构和1个附属二级单位。内设机构为: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科)、政策法规科、安全监督管理一科、安全监督管理二科、应急救援与职业卫生科。其中机关在职人员10人,退休人员3人;执法支队在职人员10名。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天门市安监局部门决算包括:局机关及附属二级单位执法支队决算。纳入部门决算汇总范围的单位共2个,包括:

  1. 天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 天门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

其中天门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没有实行独立核算。

  第二部分 天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

  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附表1)

    

    

  二、收入决算表(附表2)

     

    

  三、支出决算表(附表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附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附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附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附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附表8)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一、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收入总计498.72万元,支出总计393.21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增加70.26万元,增长16.40%;支出总计减少9.3万元,减少2.31%。收入增加原因是由于2018年引进人才12018年工资调整,财政拨款增加;支出减少幅度较小。

  (二)收入决算情况 

   2018年度本年收入498.7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98.69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99.99%;其他收入0.02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0.01%。

  (三)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本年支出393.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7.9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5.61%;项目支出135.2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4.3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决算合计643.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98.69万元,占收入决算合计的77.55%;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44.37万元。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合计643.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98.69万元,占支出决算合计的77.55%;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49.87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939.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7.9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5.61%;项目支出135.2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4.39%。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9.3万元,减少2.3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合计393.21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人员经费230.0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住房公积金、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27.9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为9.22万元(含机关及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39万元,公务接待费4.83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数比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数有所降低。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减少2.29万元,减少原因为进一步加强了公务用车的日常监管,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规定,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费用支出,降低公车运行成本;公务接待费减少2.96万元,主要原因为:2018年公务接待次数、接待来客减少。

  2、“三公”经费支出相关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017年未购置公务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39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燃油、维修、保险费等费用支出。2018年度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截至2018年底,本部门共有公务车辆1辆,价值18万元。

  (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2018年公务接待全部为国内公务接待,主要用于按有关规定接待调研考察、学习交流、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所产生的工作餐费支出,共计接待67批次,537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

   二、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2018年度,市安监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92万元,比上年减少1.86万元,减少7.14%。减少原因是物业管理费和劳务费减少。

  (二)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2018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金额9.76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金额9.767万元。比上年增长4.987万元,增长原因是2018年引进人才,需为新增人员配置办公桌椅与电脑设备。

  (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台,与上年相比无变化。本车为小型客车,用于执法执勤与应急救援;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四)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省安监局关于下达2018年度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的通知》(鄂安监发[2018]42号)批复,省内分解下达该专项资金预算为80万元,其中预算用于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目标考核资金15万元、重大隐患排查治理以奖代补项目35万元、湖北君扬科技氯化工艺(甲基磺酰氯)自动化安全控制系统30万元。资金到位率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全年预算数为80万元,执行数为30万元,完成预算的37.5%。主要产出和效果是:湖北君扬科技氯化工艺(甲基磺酰氯)自动化安全控制系统30万元。年末结余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目标考核资金15万元、重大隐患排查治理以奖代补项目35万元

  目前绩效主要体现在: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对全市安全生产重点行业及重点领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进行了大力整改,以消防、建筑、道路交通、危化品、烟花爆竹等行业为主线,进行综合监管,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及重要时间节点的隐患排查及督促检查。督促指导企业开展隐患排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推动了安全生产工作“面”上的提升,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部门决算,是指行政事业单位在年度终了,根据财政部门决算编审要求,在日常会计核算的基础上编制的、综合反映本单位预算执行结果和财务状况的总结性文件。

  二、财政拨款收入:指由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按现行管理制度,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是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附件1:天门市安全生产预防与应急专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xls 

  附件2:天门市安全生产预防与应急专项资金2018年度绩效自评报告.doc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